說出「可為台灣死」仍被酸黨軍...年輕軍官PTT沉痛回文

▲國軍都是米蟲?年輕軍官怒吼:以為要打仗才入伍的!圖為國軍「漢光31號」演習「聯合反舟波射擊」,M110A2式8吋自走砲。(資料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每提到有關國軍的新聞時,總會引起大批網友狂酸。對此,一位年輕軍官在PTT激昂發文,「只要台灣需要,可以為台灣而死!」此文一出,雖然有不少網友紛紛受到感動並推文讚揚,但仍有部分網友狂噓「多少人根本只是進去賺錢過日子的!」

加入國軍是真的想保家衛國、還是只想領薪水當米蟲?原PO的文章中提到,退算目前少校、中校等軍官的入伍時間就會知道,幾乎都是在兩岸關係緊張時毅然決然選擇從軍,「他們選擇的不是逃出國,是把自己年輕的生命獻給台灣,如果台灣有需要,他們可以為台灣而死!」並呼籲大家,別再把國軍當成黨軍、中國軍隊或是外省人軍隊,「已經有好多的台灣孩子把國軍便成了如假包換的子弟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文章感動不少人,但仍有部分網友表示不認同,怒噓「不要講得一副他們有選擇的樣子,多少人只是進去賺錢過日子!」原PO也現身解釋,雖人有許多同袍都必須撐起家計,「但這並不會改變我們是台灣的孩子、想保護這塊土地的事實!」

此外,還有網友砲轟「現實是現在還是外省人軍隊啊,看中華民國認同就知道」、「國軍就是國民黨黨軍,軍隊國家化根本就是屁!」原PO則是難過地表示「這都是不符合事實的說法,大家可以反對政黨立場,但不要仇視軍隊、不要對整支軍隊失望,沒有政黨可以代表軍隊,但人民的民意卻可以,如果台灣有一個主流民意,價值是追求自由民主的台灣,那麼懷抱著這個理想加入軍隊的你我,有一天會讓這支軍隊的價值變成我們的價值。台灣的軍隊,我們自己定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