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捷公司評估A3新北產業園區站 預辦登機服務

▲桃捷公司重視立委建言,將評估A3新北產業園區站預辦登機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捷公司20日指出,針對立委蘇巧慧、呂孫綾等多位立委呼籲,建請機場捷運線A3新北產業園區站,實行預辦登機附掛行李服務情事,事實上,桃園市長鄭文燦在A1站演練時,即曾針對此事做出政策指示,要求桃園捷運公司接手營運後,與與交通部、桃機公司、華航、長榮等單位,一起評估A3站在何種條件下實現「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

桃捷公司說,桃捷公司尊重建設單位高鐵局原始設計評估後的規劃,而該公司在機場捷運線擔負的責任是營運單位,預辦登機附掛行李業務,不僅是硬體設備部分的採購,也與營運後的運量、新北市未來捷運路線完工後旅客擴充的需求連動。

還有與桃園機場公司、桃勤公司、航空公司,以及海關和航警等執法機關,方方面面的作業緊密相關,這些工作都需經過進一步完整的協調搭配,相關工作將配合高鐵局整體評估,在通車營運時視實際需求,做出符合效益的服務方案。

桃捷公司會堅持在國人需要、服務效率、旅客滿意與軟硬體條件,各機關整合完備下,持續不斷自我提升,朝向北北桃三市政府密切合作,盡力達成台灣第一條機場捷運,踏實穩健便利國人的目標。立委蘇巧慧、呂孫綾、吳秉叡、李昆澤、張宏陸等多人,是20日於立法院共同提出上述呼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