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成美國最偉大總統」 季辛吉評川普:創造新形勢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1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是俄國家利益冷「靜的計算者」,而美國準總統川普則「有機會成為美國歷史上一位偉大的總統」

季辛吉是一位出生於德國的美國猶太裔外交官,今年已經高齡93歲,曾擔任尼克森政府的國務卿,因為在巴黎促進越戰的和平停戰,於1973年獲諾貝爾和平獎,是美國外交界元老級的人物,當年在美蘇冷戰期間,主張拉攏中國對抗蘇聯,為中美關係正常化奠定了基石,被中國領導人稱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季辛吉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表示,普丁清晰定義並保衛了俄羅斯國家利益,他的視野十分遼闊,總時能從俄羅斯歷史中學到東西,用來透析問題的所在,「他是一個冷靜的俄羅斯國家利益計算者」。

季辛吉另外在談到川普時表示,「從未想過他能成為美國總統候選人」,當川普初次在媒體前亮相時,「我以為這只是短暫的現象」,他的當選是「外界前所未見的現象」,但他對美國現狀的分析,以及領導共和黨的能力受人信賴,川普有很大的機會成為一位「美國歷史上最矚目的總統」,他的特質與理論上的美國總統非常不同,而這些特質將體現在政策面上,如果他往好的方向發展,將產生非常出眾的結果

季辛吉說道,世界各國對以往的美國的外交政策十分熟悉,他們的認識主要來自歷年來美國總統的國際政策,因此可以以此最為依據做出評估,如今面對的是一個「不太尋常的美國總統」,將出現許多新問題,「但也因此新的形勢與機會可能出現」,因此川普如果順著這些機會,有可能成為一位「美國歷史上最矚目的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