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後首次國共交流 國民黨副主席23日赴陸會張志軍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1月1日赴北京在北京展開「洪習會」。(圖/截取自洪秀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11月「洪習會」所達成的兩岸和平共識,國民黨20日表示,副主席陳鎮湘23日將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兩黨對話交流活動」,將探討兩黨基層黨際交流、兩岸青年與基層交流以及兩岸民眾權益保障等三大主題。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證實,經國共兩黨協商,訂於23日在北京舉辦兩黨對話。

國民黨表示,為落實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年11月1日會面時,達成的維護兩岸和平發展共識,因此副主席陳鎮湘將率領中央黨務人員及國政基金會研究人員前往北京進行交流。

▲國民黨副主席陳鎮湘。(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指出,此次的兩黨對話交流活動將探討三項主題,一是「兩黨基層黨際交流」,將延續2005年以來,兩黨基層黨務人員的交流互訪經驗,希望未來讓地方黨務幹部更深入的交換意見、進行溝通,推進兩岸實質交流。

第二項為「兩岸青年與基層交流」。青年是兩岸未來的希望,基層是兩岸互動的根本,如何讓青年與基層藉由交流增進瞭解、進而合作,將是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關鍵。

第三項是「兩岸民眾權益保障」。兩岸和平發展的重要目標,在於保障民眾權益,尤其在官方溝通管道中斷之際,國共將強化相關工作,因此雙方將針對諸多層面的民眾權益保障,進行廣泛的意見溝通。

國民黨說道,洪習會的國共高層會談,開啟與確立現階段的兩岸和平發展方向;民間單位主辦的兩岸和平發展論壇,讓各界人士在此平臺上溝通討論、凝聚共識。兩黨對話交流活動則是為了落實上述方向與共識,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的國共溝通機制;在兩岸目前充滿不穩定變數時,國共兩黨的對話交流與後續作為,將扮演和平穩定的積極角色,為兩岸民眾謀求生活福祉。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0日上午表示,國共對話交流活動,圍繞兩黨和兩岸關係有關建議交換意見,積極落實兩黨領導人會面達成的共識,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維護台海穩定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