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油管洩漏清除完畢! 22日全面恢復交通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與環保局長賴煥紘20日說明漏油事件後續處理。(圖/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基隆市日前發生軍方油管漏油事件,副市長林永發表示,後續處理已經在上星期告一段落,在各種監測空氣中揮發數值在1ppm下,進行路口回覆工作,期間持續監測發現穩定,撤除攔油索,恢復正常,預計本週四(22日)將可完成路面回鋪,恢復交通順暢。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則指出,在愛一路與仁四路的洩漏點的箱涵部分,依照由工務處提供原始箱涵設計書圖,並派員進行水泥澆灌與養護。等水泥凝固達到一定的強度後,才會進行後續柏油回填及劃線。至於遭油汙汙染的土壤已全部挖除,管線依照現行道路設計標準,依法令規範先進行水泥澆灌,再進行回填。預計週四完成箱涵養護後,再進行全面性鋪設與劃線,把主要的洩漏點進行最後的復原。

賴煥紘也強調,由於沒有漏油,把攔油索進行清除,一併整理旭川河面上垃圾,恢復河口原有的樣貌。當時懷疑南榮路洩漏點也無油汙產生,撤除攔油索。該回填的已回填,該確認的也和軍方完成確認;罰款部分依行政程序法,請軍方就事實提出陳敘意見書後,市府再開立處分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