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降溫「世界最高書店」開不成? 誠品:無法回答

▲誠品書店傳布局上海受阻。(圖/翻攝自敦南誠品官網)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大陸具有高文化知名度的誠品書店,3年前應邀進駐上海第一高樓、「上海中心」第52、53層,打造「全世界最高書店」,但該大樓已於今年上半年陸續試營運,卻遲未不見誠品書店開花結果,據傳是因兩岸關係急凍而受波及。誠品今(12/20)表示,主要因高樓法令嚴謹,導致開幕時間推遲。

上海中心大廈樓高121層,重新定義上海的天際線,完工後也成為世界第二高樓,而誠品書店即將進駐52、53層,也將成為世界最高的書店,在5、6百公尺高往下鳥瞰黃浦江,讀起書來又是另一番景緻。

但最近業界卻盛傳,誠品上海店因中台關係降溫,可能無法開張,甚至無法賣書。對此,誠品書店表示,當初沒有預期這種超高大樓的建築安全法規如此嚴謹,書本身有重量,加上是公眾的場域,安全是第一考量,所以才會推遲開店計畫。

但對於其他公司行號已經陸續進駐上海中心,誠品卻遲遲不過關。誠品則表示,這就要跟上海中心確認,這無法回答,對於其他的傳言均純屬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