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上科學麵vs.王子麵「怎麼選」? 網友:乾吃、湯吃大不同

▲王子麵是許多長輩對脆麵的第一印象。(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提到速食脆麵,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不是由味王推出的王子麵,就是由統一開發的科學麵,2款經典走過40年,是跨時代的美味點心。就有網友好奇PO文,當這2款脆麵同時出現在菜單上時,該如何選擇呢?

網友在PTT貼文,表示今天中午去吃小火鍋時,菜單上寫著附餐可選科學麵或王子麵,儘管他勾選了科學麵,最後送上桌的卻是王子麵,店家還說其實他們只進王子麵。網友無奈表示,他認為科學麵比較好吃,但店家辯稱兩者沒差別,「看來做吃的覺得兩邊沒差的還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說,雖然科學麵煮起來麵體較少,但他還是偏愛這種吃起來的口感,加上今天的用餐經驗,讓他決心調查一下,好奇詢問眾鄉民,「是科學麵派還是王子麵派啊」?

▲無論是科學麵或王子麵,各有大批擁護者。(圖/資料畫面)

文章貼上網,吸引不少網友回應,眾人紛紛分享自己的試吃心得,「科學麵乾吃,王子麵煮來吃」、「吃不出差別欸煮火鍋的話」、「乾吃科學麵,火鍋、滷味、麻辣燙王子麵」、「香蔥雞汁科學麵」、「直接吃是科學麵,煮的話是都可以」、「我以為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單吃科學麵,要煮絕對王子麵。」

雖然網友意見不盡相同,吃的東西味道相當主觀,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不過根據推文,大概可以整理出較多人的共識,那就是「乾吃科學麵,煮吃王子麵」。之前有滷味攤老闆受訪時透露,因為王子麵煮起來比較快軟,所以較多商家會選擇進王子麵。

其實科學麵與王子麵之爭由來已久,前者於1978年上市,更在今年奪下網購商場上半年泡麵食品銷售第一;後者於1970年推出,是台灣最負盛名的速食麵,代表老一輩人的懷舊記憶。根據網友實測,科學麵口感偏脆、味道較鹹;王子麵麵體較硬、味道較淡,至於喜歡哪種,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囉。

▼科學麵還有推出專門煮麵用版本,內無粉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