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走美潛航器...日要求陸「明確說明」 中國:與你有關?

▲日方要求中國就打撈美方潛航器說明,華春瑩回應「與你有關嗎?」(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探測船「波第契號」(USNS Bowditch)15日在南海水域遭中方打撈扣留,直至20日才歸還,除了美國總統當選人表達嚴正抗議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9日也在記者會上開砲,要求中國說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回嗆「這件事與日本有關係嗎?」

川普還未就任美國總統,旋即在台海關係投下震撼彈,甚至公開質疑「一中政策」是否還有維持的必要。對於川普的言行舉止,陸方展現強勢立場,立即表示「嚴正關切」;而15日中國海軍在南海將美方的無人潛航器打撈扣留,也被外界視為激烈抗議手段。

對此,日方菅義偉在19日的記者會上,公開表示「關於中方打撈美國無人潛航器一事,中國有必要對國際社會進行明確說明。」華春瑩也於20日的例行記者會做出簡短有力的回應,「日方太操心了,這事件與日本有關係嗎?」

▼被中方扣留的無人載具。(圖/翻攝自MT Foresight Now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