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迎暖暖冬至 專家:還有「溫暖聖誕」、「不太冷的跨年」

▲今年聖誕跨年氣溫跟以往不同,都溫暖、不太冷。(圖/天氣風險公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冬至,但今天白天各地溫度彷彿回到初夏,台中、新竹高溫飆破30度,台北、板橋、淡水、新屋等測站都創下今年入冬的最高溫。天氣風險公司製作了接下來「聖誕跨年氣溫搶先報」,今年年末恐怕跟以往不同,將會是「溫暖的聖誕」和「不太冷的跨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聖誕節、跨年將跟以往低溫不同,雖然偏涼但不會太冷。(圖/記者張一中攝)

接近年末,許多民眾都會規劃連假行程,天氣風險公司就製作聖誕跨年氣溫搶先報,讓民眾好提早想想衣服該怎麼穿。根據天氣風險公司預估,今年年末恐怕跟以往不同,將是「溫暖的聖誕」和「不太冷的跨年」,溫度雖偏涼但不會太冷,預報指出,聖誕節當天最高溫機會達到22度,而跨年則約17至19度,可能會少了些過節氣氛。

而今天各地普遍溫暖,讓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記錄這個「沒有冬味的冬至」。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天白天最高溫出現在台中,下午14:25氣溫來到30.3度,新竹12:48也同樣出現30度高溫,包含台北、板橋、淡水、新屋、新竹、台中、基隆、金門等8測站今天白天高溫也創下今年12月入冬以來的最高溫。鄭明典說,明天才是冬至,去年冬至很熱,今年看來也差不多,至少今天感覺真會熱。網友也紛紛留言感嘆,「農民曆是否要改寫了?」、「今天出門覺得像是初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