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電視的春天?YouTube直播改版,導入機器學習與4K

我們想讓你知道…直播,真的是 2016 年的年度關鍵字!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其實YouTube開放「現場直播」的功能已經有一年的時間,不過這次是讓整個直播介面更加直覺,除了導入 Twitch 平台的即時討論功能,還支援 360 影片與 4K 功能,若透過YouTube App可以看到全新整合的音樂、遊戲、新聞跟直播,使用者可以透過登入自己的帳號參與討論。

若以現有直播平台來說,以擁有強大社群用戶背景的 Facebook 活躍度最高,該公司才剛於日前修改影音演算法,同時進行行動版的改版,優化原有的直播功能,強化行動用戶使用直播功能的黏著度。而向來有「遊戲直播天堂」之稱的 Twitch平台,也於年度展望當中提到,將於 2017 年進軍行動平台,不過現在 YouTube 公司也不甘示弱,歷經一年的洗鍊,現在正式針對 PC、Android TV 以及 Android、iOS 等四大平台端出全新優化版本的直播介面。

記者實際體驗,相較於Facebook 直播平台著重在朋友圈,用戶必須訂閱粉絲團,才能確實獲得直播的通知,YouTube 走的是全球社群,直接開設直播頻道,並依照機器學習的演算法,了解每個用戶通常在 YouTube 觀看什麼影片,然後依照需求,在「直播推薦」當中提供當前正在直播的內容,以記者平常喜好來說,推薦的頻道有全球各大廣播電台的直播推薦,還有來自 NASA提供的外太空直播、以及各大體育頻道直播的各種賽事,而且重點是還可以參與討論,相較於 Facebook、以及以往 YouTube 平台必須要自己主動搜尋來說,新的直播頻道設計顯得更得人心。

除此之外,這次的更新全新導入 4K 與 360 影片 API,讓用戶可以用更高的影片標準來觀看直播內容。

*相關資料來源: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