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冬至..台中新竹高溫還飆30度 鄭明典:沒有冬味

▲已經12月了,新竹、台中白天飆破30度,全台8測站創下入冬以來最高溫。(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月了,明天就是24節氣中的冬至,但今天白天各地溫度彷彿回到夏天一樣,台中、新竹高溫更飆破30度,台北、板橋、淡水、新屋等測站今白天氣溫都成為今年入冬的最高溫。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則說,明天才是冬至,去年冬至很熱,今年看來也差不多,是「沒有冬味的冬至」。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天白天最高溫出現在台中,下午14:25氣溫來到30.3度,新竹12:48也同樣出現30度高溫,包含台北、板橋、淡水、新屋、新竹、台中、基隆、金門等8測站今天白天高溫也創下今年12月入冬以來的最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由於今天台灣位在暖區內,所以白天溫度偏暖,但明天下午鋒面逐漸接近,東北季風增強、雲量增多,溫度應該不會比今天高,但各地白天高溫也會有25至29度,也仍是溫暖天。

鄭明典則在臉書PO文記錄這個「沒有冬味的冬至」,他說,明天才是冬至,去年冬至很熱,今年看來也差不多,至少今天感覺真會熱。網友也紛紛留言感嘆,「農民曆是否要改寫了?」、「今天出門覺得像是初夏」。

溫暖的天氣要到週四鋒面通過後才會稍降溫,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預計和前一天相比將有3到5度的降福,高溫剩下22、23度,而中部的高溫也會下降2、3度,至於其他地方則還未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