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業績?提案相同是「常態」 徐永明:余宛如過度反應

▲徐永明認為余宛如「過度反應」。(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20日在臉書上開砲,她早已開記者會表明要修法改掉自行車加裝兒童座椅違法的條文,卻看到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提出一模一樣的提案,質疑是「收割」議題、搶業績。對於余宛如的批評,徐永明認為,是「過度反應」,最重要的是讓法案盡快通過,而非轉移焦點。

余宛如提到,早在9日她就與副院長蔡其昌、立委趙天麟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過時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陷人入法,因為現行法規規定,自行車加裝兒童座椅違法,明顯與現實社會脫節,當下交通部允諾修法。但沒想到,後來收到徐永明的提案內容竟與她記者會的內容一樣,對於這樣的惡質作法感到遺憾。

徐永明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特定議題,在立法過程中,就常會有多位委員分別提案,進到委員會討論,「這是常態」,因此對於余宛如的指教「有點不知所以」,但只要余宛如有提案,也會參與連署支持。

不過,面對外界砲火連連批這根本是「時代鐮刀」,徐永明也說,完全沒想到「會被K成這樣」,但希望不要因此轉移焦點,而能藉此盡快聚焦回「開放親子共乘自行車」一案上;針對不合時宜的法令,與其互相批評,倒不如盡快提案,促成法案通過,為民生謀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