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土耳其大使被暗殺 普丁:這是挑釁!破壞俄土關係

▲俄羅斯大使遭刺,普丁重話回應,要加強打擊恐怖主義。(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Andrey Karlov)當地時間19日在土國首都安卡拉參觀藝術展覽時遭槍擊身亡,行兇男子為土國警察。俄羅斯總統普丁公開發表聲明,這次的行刺行動很明顯是挑釁,意圖要破壞俄羅斯與土耳其的關係,唯一的回應方式就是要加強打擊恐怖主義。

卡羅夫19日出席安卡拉坎卡雅區(Cankaya)一座展覽廳,正在發表演講時,身著西裝的22歲員警阿爾丁塔斯(Mevlut Mert Altintas)突然現身,先對空鳴槍,便接著朝他開槍,並高喊「勿忘阿勒坡!勿忘敘利亞!真主最偉大」、「我們死在阿勒坡,你就死在這裡」。兇嫌之後與警方展開15分鐘的激戰,最後當場被擊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稱整起事件為恐怖攻擊事件,俄羅斯已與土耳其當局聯繫,會嚴懲與案件有關的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也表示,兩國將一齊展開共同調查,不容許合作受到破壞。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遭槍擊。(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