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朕的手機」 限量「帝王金款」要價9萬1千元

▲朕的手機有4個款式,帝王風範十足。(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近日推出一款「朕的手機」,外型參考故宮龍袍上的團龍紋、祥雲紋以及海水江崖紋圖樣,並採用18K鍍金、小牛皮作材料,一支販售1萬9999元人民幣(約9萬1000元新台幣),還有玄黑、石青、朱紅以及明黃四個顏色做選擇,限量999部。

▼最經典的款式莫過於「明黃」。

「朕的手機」是「北京故宮文化傳播公司」推出的賀歲手機,除了龍氣十足的「龍形浮雕」以外,手機裡也安裝故宮APP,五福捧壽、祥雲無盡吉祥桌布,還有24節氣攝影作品。故宮博物院常務副院長王亞民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合作,能搭建起傳統文化與「中國智造」的新媒介,為故宮文化注入科技產業起到典範帶動效應。

▼設計者勞倫斯•許。

「朕的手機」由知名設計師勞倫斯•許設計,他另一款知名的作品為范冰冰的「龍袍」,他表示,手機的設計靈感來源於故宮皇家藏品,在設計上延續高定華服工藝標準的同時,融合了「團龍」、「祥雲紋」、「海水紋飾」等傳統宮廷元素,配備則採用8核心1.8G處理器、4G記憶體、128G儲存空間。

該款手機引起許多網友的關注,但評論大多不看好,「大清都亡了,還說這些有甚麼用?」、「朕,算了,太醜了。」、「老佛爺要是還在世,肯定要買一支了!」、「山寨機都沒這麼醜!」、「比土豪金還土豪的帝王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