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男人「世紀髮型」 短的幹練、長的瀟灑

▲男人髮型變化不大,因此長一吋短一吋都會有大影響!(圖/翻攝自微博、臉書、品牌提供、vogue.com)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男人的髮型像女生有明顯變化,若不燙不染,頭髮的一絲一毫都左右著你的帥氣度,一直以來,有7款髮型深受男人喜愛,想知道如何讓這些髮型帥出新高度嗎?那你就要好好看仔細了!

1.常春藤頭(Ivy League)

▲「常春藤頭」還有著「菁英頭」的綽號!(圖/翻攝自gq.com、TPG)

從名字上看,或許完全不知道「常春藤頭」是啥?這個流行於名校學生、菁英及富二代之間的髮型,其實有點類似短的「飛機頭」,後腦勺、兩側、頭頂都是自然往前,僅瀏海向上梳,充滿學院氣質風格。

此髮型最重要的特色便是頭髮兩側「不能推短」,兩側及後腦勺的長度不超過5mm,髮型也會有側分線的設計。適合搭配西裝、常常出席重要場合的商業人士剪,能帶給人沈穩感受。

2.平頭

▲「平頭」超有性格!(圖/翻攝自Facebook)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從夏天開始,一票男星都開始理「平頭」,換上清爽又性格的風貌,整顆頭都僅3mm以下的長度,髮際邊緣剃出明顯邊角,讓輪廓更加乾淨。

但這髮型其實很看「顏值」,因為這極短的頭髮長度會讓五官、顴骨更加凸出、立體,也適合有下巴的男人。另外也會凸出頭型,亞洲人的後腦勺普遍都偏扁平,因此要特別注意!

3.西裝頭

▲西裝頭沈穩、洗鍊。(圖/翻攝自www.vogue.com、TPG)

受到最多男人愛戴的,絕非「西裝頭」莫屬,這種頭頂有一定厚度、兩側也不推高的髮型、將瀏海往側後方撥的髮型,需要髮膠固定,整體呈現微濕的亮澤度。

雖然看似髮量很多,但其實也很重視髮際邊的線條修飾,在各大典禮上都很常見男星頂著這種髮型,呈現簡潔卻專業的男人氣息。

4.旁分

▲旁分相當隨性,但要注意臉型。(圖/翻攝自Facebook)

近期頗受年輕人喜歡的旁分髮,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小天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運用三七分或二八分法,將頭頂、長瀏海撥到一致方向。若屬於長型臉蛋或下巴尖的男人,就要多注意這髮型會拉長視覺比例。

5.斜瀏海

▲斜瀏海是暖男必備。(圖/翻攝自微博)

在台灣紅了多年的斜瀏海,是許多人國高中必留的髮型,從周杰倫經典的《七里香》,到《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都是留這種髮型,給人一種清純、可愛的萌感。

而要特別注意的是,這髮型千萬不能「塌」,頭頂的蓬度非常重要,才不會從呆萌變宅。而台灣人普遍髮質較粗硬,若打得太薄,髮尾便會不受控制往上亂翹。

6.油頭(Undercut)

▲最夯的油頭,最在乎的就是線條感!(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男人吹起歐美風,紛紛換上了歐美國家一直相當盛行的油頭,路上十之八九的男生都頂這種髮型,特色為瀏海長度比頭頂長度長、往側後方向梳、兩側頭髮在3mm以下,帶出男人的不羈瀟灑性格。

這個髮型特別重視瀏海的線條感,若沒有好好使用造型產品,可能一下就「不帥了」!建議可先經過吹整提高塑形力,網路上也有很多教學影片,快點擠進帥哥行列吧!

7.後梳油頭(All Back)

▲後梳油頭讓造型更加俐落!(圖/翻攝自微博、臉書、品牌提供)

最後一個「後梳油頭」最好懂,將全部頭髮用髮膠一口氣向後梳,兩側推短、收乾淨,整體俐落感十足。瀏海的角度對於這個髮型很重要,若臉型較方,也要注意會放大臉型的可能。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