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木雕 害十多名FBI員工送醫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佛州邁阿密辦公室。(圖/非池中藝術網提供/翻攝自gizmodo。)

文/非池中藝術網

《POLITICO Florida》報導,去年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佛州邁阿密辦公室數位員工身體因不明原因送醫,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一件木製雕塑品惹的禍。

這棵樹木是過敏原,其碎屑微粒引發過敏反應,有員工臉部腫脹,有人因此住院11天,還引發像是吞嚥困難、打噴嚏、鼻炎、呼吸困難、淋巴結腫大、全身搔癢等症狀。至少十餘位員工被送進醫院,該單位唯一的護士還因為身體不適被調往其他的辦公室。

《POLITICO Florida》報導更指出,2015年美國總務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GSA)以75萬美元(約新台幣2406萬元)委託藝術家Ursula von Rydingsvard設計「Cedrus」雕塑。後來,因為「Cedrus」嚴重威脅到員工健康,GSA額外花了41.2萬美元(約新台幣1322萬元)把它搬走,並對辦公室進行徹底清潔。加上稅金,整個過程總共花費了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849萬元)。…(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