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物新發現 47隻小鱷魚木乃伊現形

▲荷蘭國立古物博物館藏鱷魚木乃伊掃描結果發現許多小鱷魚寶寶。(圖/翻攝自AUS DEN MUSEEN。)

文/非池中藝術網

荷蘭國立古物博物館(Dutch National Museum of Antiquities)埃及廳重新對館藏木乃伊掃描發現,裡面竟藏有47隻先前沒發現的小鱷魚木乃伊。

這隻3公尺長、擁有2500年歷史的木乃伊,在1996年就曾經被掃描過一次,當時掃描結果是2隻大鱷魚組成;其實裡面藏有47隻小鱷魚。「我們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博物館館長、埃及廳策展人娜拉.魏斯(Lara Weiss)表示,「先前在舊型掃描器上不明顯的鱷魚全顯現出來了」

在古代埃及,動物常被製成木乃伊以作為祭品。根據館方,這隻大鱷魚木乃伊應是古埃及人要獻祭給鱷魚之神「蘇貝克」(Sobek)。為了形塑出鱷魚的形狀,裏頭以填充了其他像是木頭、亞麻布、繩子以及植物的莖等物。 …(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VoiceTube/12個英文流行語!

上層吃剩往下送下面不夠人吃人

最想聽到改成中文詞的J-POP選輯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