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倒了 羅智強:民進黨現在只顧著自己「吃飽飽」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拍板三級機關首長放寬政務任用比例,其首長將採政務與常務雙軌任用制度,政務首長上限為25人,引發討論,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9日在臉書撰文表痛批,過去8年,民進黨灌輸人民「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國民黨倒了,民進黨卻只顧著自己吃飽飽。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伸手三級文官首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為了替此政策辯護,說「公務人員一樣可以由常務轉政務,不會因此影響文官體系的升遷」;他認為如果民進黨要繼續任用文官首長,何必修法將常務職改政務職,脫褲子放屁?將常務職改政務職,擺明了就是要任用沒有公務人員資格的首長,卻又扭捏作態說「不影響文官升遷」,如此睜眼說瞎話的發言人,也算罕見。

羅智強酸說,民進黨到底是餓到什麼程度,竟然要吃相如此難看,直接把手伸進三級機關;但更憂心的是,難道民進黨是知道自己以謊言勝選,很難連任,所以決定在這4年,能吃多少算多少,吃乾抹淨,方可罷休?

「執政者無心,對人民來說不是好事」,羅智強說,過去8年,民進黨灌輸人民「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現在國民黨倒了,民進黨卻只顧著自己吃飽飽。民進黨看上的職位,現任者膽敢頑抗者,即由段宜康在臉書上鳴鼓而攻之,全黨再分進合擊,或言詞羞辱,或議會迫害,國人歷歷在目。

羅智強說,再怎麼貪吃,也不該把腦筋動到文官體制的根本。政務官做政治決定,文官體制來執行,這是民主國家確保政策穩定,又能有彈性變動的平衡。失去了這個平衡,當文官對執政者忠誠,而非對國家人民忠誠時,政策的動盪以及少數主政者的私意,就會危害到所有的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