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愛泡湯!1111、台灣行揪全民訪溫泉好過冬

圖、文/1111人力銀行

氣溫驟降,入冬以來的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灣籠罩在一片低溫中,如何驅寒暖身儼然已成為全民運動,「泡湯」為第一首選,全台各地的溫泉更是門庭若市。根據1111人力銀行與台灣行旅遊網共同進行的「上班族冬季泡湯習慣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1的受訪上班族,曾經在台灣泡過溫泉的經驗。

泡湯為啥:放鬆身心、觀光渡假、禦寒/避寒
究竟泡湯文化有多迷人,為何能吸引上班族趨之若鶩。根據1111人力銀行與台灣行旅遊網共同進行的「上班族冬季泡湯習慣調查」顯示,而前往泡湯的前三名原因為「放鬆身心」(78.8%)、「觀光渡假」(34.2%)及「禦寒/避寒」(28.5%)。在曾經有過泡湯經驗的人當中,有將近1成是平均每月至少會泡湯1次以上;以整體觀察,受訪者平均一年當中會安排2次泡湯之旅。

獨天獨厚的地熱資源 寒冬也有「暖」流
台灣行旅遊網總顧問李奇嶽表示,台灣獨天獨厚的地熱資源,使得入秋之後,全台各地溫泉區湧進大批遊客,成為寒冬中觀光旅遊業的一股「暖」流。而台灣溫泉種類多元、泉質純淨,加上多數位於山區,特殊地理景觀及觀光資源,讓壓力大的上班族,能透過泡湯達到休閒渡假、放鬆身心的目的,更勝禦寒保暖之效,因而成為廣大上班族在寒冬中休閒活動的首選。而愛美、重視身心饗宴的粉領族,泡湯意願更勝於男性,也同步呼應上班族欲藉泡湯來「放鬆身心」的目的。

中南部偏好鄰近景點

李奇嶽進一步就地區分析,中、南部上班族偏好的溫泉多以鄰近地區為主,地處山林之間的谷關溫泉,除了泡湯放鬆壓力,遊客也可以順便踏訪鄰近景點,如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等,享受大自然的洗禮,成為中部地區上班族在周末小旅行的絕佳行程。

泡湯型式以「露天/景觀個人湯屋」(71.5%)居冠
調查也發現,上班族偏好的泡湯型式以「露天/景觀個人湯屋」(71.5%)居冠,其次為「室內密閉個人湯屋」(52.7%)及「大眾池著泳衣」(14.1%)。當問及「湯伴」是誰時?多數人選擇和「男女朋友」(40.2%)一同享受泡湯樂趣,其次則是「老婆/老公」(35.4%)及「朋友/同學/同事」(30.8%)。調查指出,有半數的人習慣「純泡湯消費」 (50.7%),其次是「住宿過夜」(32.0%)及「用餐泡湯」(14.2%)。
李奇嶽指出,雖然台灣有著與日本相似的泡湯文化,但因為風俗民情的不同,使得國人在選擇泡湯型式時,仍偏重具隱私空間的個人湯屋,或是必須穿著泳裝的泳衣的大眾浴池。而隨著周休二日旅遊型態的改變,私房景點或主題行程愈加受到歡迎,全台大小溫泉飯店為招攬人氣,紛紛推出應景的泡湯主題行程,例如一泊二食專案或是泡湯套票等促銷方案,以維持回客率。

為了提振台灣觀光業景氣,1111人力銀行及台灣行旅遊網祭出1000萬元宣傳費用搶救國內觀光業,免費協助全台觀光業者行銷。第一波溫泉祭活動,結合全台溫泉業者,舉辦「今年寒冬最HOT的工作!! -溫泉大使」選拔活動,透過時下最熱門直播社群行銷,帶領全台民眾親臨溫泉飯店,將各地業者的特色及溫泉文化推廣給民眾,促進國內觀光旅遊市場。


更多服務業資訊請上1111服務業專區http://www.1111.com.tw/zone/service/
20161216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溫泉1111徵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交換禮物送什麼?快來看你是哪種人

交換禮物送什麼?快來看你是哪種人

聖誕節又要到了!和朋友交換禮物,你最希望收到什麼? 1.美酒 2.好書 3.文創小物 4.圍巾

2016-12-18 12:00

今周刊/麥當勞砸千萬辦營隊 只為留住好人才

今周刊/麥當勞砸千萬辦營隊 只為留住好人才

台灣服務業十分仰賴工作游牧族,兼職、臨時員工,或專案性質的非典型工作者,服務現場,他們把關品質也建立口碑。然而,如何降低這群人才的流動率,始終是門課題。

2016-12-16 23:00

今周刊/一群沒資源的孩子 在秘密基地翻轉命運

今周刊/一群沒資源的孩子 在秘密基地翻轉命運

十五歲的宗良準備上舞蹈課。所謂「準備」,也僅是把舞鞋往手中一握,就出門。在三坪大的家中,一家七口,一張摺疊桌,木板隔間,懸吊一盞燈泡,五歲與七歲的妹妹躺在地板,偶爾搖晃一下燈泡,這是她們唯一的玩具。

2016-12-17 05:00

快看到0.26了!日圓好便宜 1元台幣可換3.66日圓

快看到0.26了!日圓好便宜 1元台幣可換3.66日圓

受到美元近期走強影響,亞幣持續走貶,日圓周一才貶至0.27字頭,在聯準會宣布升息後再度向下跳水,日圓兌台幣16日早盤一度來到0.2726元,「0.26」字頭就在眼前。

2016-12-16 11:03

要世代交替了! 巨大董事長、總經理約好一起退休

要世代交替了! 巨大董事長、總經理約好一起退休

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近日宣布即將退休,16日將舉行董事會決定交接人選,執行長羅祥安昨也首度表態,證實將與劉金標一起退休。

2016-12-14 11:17

今周刊/夫妻至少要存600萬,才不會當下流老人

今周刊/夫妻至少要存600萬,才不會當下流老人

「擔心未來會成為『下流老人』嗎?」《今周刊》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拿這個問題,去問了分散各年齡階層的1060位民眾,結果發現:年紀愈長,愈不怕成為下流老人,青壯世代,反而對於下流的命運更加惶恐。

2016-12-16 05:00

「為什麼該錄用你?」4個回答技巧幫你得到工作

「為什麼該錄用你?」4個回答技巧幫你得到工作

面試總是令人緊張,好不容易快結束了,面試官的一句「為什麼該錄用你?」是不是又讓你大腦當機呢?《BusinessInsider》網站就整理出4個小技巧,告訴你只要做好準備,這個問題的答案就能幫助你順利得到工作。

2016-12-14 05:00

哈日族樂了!日圓再現0.27字頭 1元台幣可換3.58日圓

哈日族樂了!日圓再現0.27字頭 1元台幣可換3.58日圓

0.27出現啦!受到美元走強影響,日圓近期持續走貶,不僅兌美元貶破115關卡,日圓兌台幣12日早盤也來到0.2791元,相當於1元台幣能換到3.58日圓,再創近10個月以來新低。

2016-12-12 09:42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