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被闖用大「木栓」擋 府:是標準作業程序

▲總統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太極門陳情民眾在19日傍晚5時許,有1男3女在行政院長車隊進入總統府時,企圖趁維安人員不注意時強行進入府區,但遭憲兵及警方當場制伏,且總統府4個出入口全關上且上了大木栓。對此,府方表示,這是標準的作業程序。

有感於台灣司法與稅制混亂,「法稅改革聯盟」召集14個團體、上萬人19日持續在凱達格蘭大道抗議。由於抗議群眾特別針對20年前「太極門案」伸冤,最後由10名代表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希望總統蔡英文可以正視,指示行政單位依法行政,落實法稅改革。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約莫下午5時20分左右,4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陳抗民眾翻過圍牆,闖入總統府內,當時正好是行政院長林全車隊抵達總統府,民眾也當場遭到憲兵制伏逮捕,送往仁愛所偵訊。

至於府方快速關閉4個主要出入門,甚至上了大型木栓,避免有第二波的意外發生,黃重諺表示,這是一般的作業程序,只要有民眾闖入衛戍區就會啟動標準作業。

▼總統府關門管制進出,且上大木栓。(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