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年遭國中生狂偷8次 台中楓樹誠實商店月虧9000仍苦撐

▲誠實商店前身是一家地方柑仔店「榮利商店」。(圖/翻攝自臉書「楓樹社區誠實商店」)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北市誠實商店不敵偷竊,15日正式停業。如今,連台中營業已久的楓樹社區誠實商店都面臨嚴峻考驗,經營者江鳳英說,今年8度遭到國中生前來「掃貨」,讓原本不佳的經營狀況宛如雪上加霜,光是上個月營業額就倒虧近9000元。

江鳳英當了10年的老師,認為孩子的教育環境要從社區著手,所以在2004年辭去教職後,隨即開設誠實商店,期盼能藉此教育顧客的良心,為下一代樹立良好榜樣,也讓在地民眾可以在店內聊天、休息,甚至協助維護環境,體驗當個誠實店長。

▲店內無人看顧,但每項商品都有附上標價,付費方式是將錢投入「誠實甕」中。(圖/翻攝自臉書「楓樹社區誠實商店」)

誠實商店內的商品琳瑯滿目,不只擺滿糖果餅乾、王子麵、藥膳茶葉蛋,還有用回鍋油自製的環保肥皂,同樣沒有監視器和店員,顧客結帳時只需將費用投到「誠實甕」中,付費全憑良心;但經營至今,店內牆上張貼的支出明細表幾乎月月虧損,也有不少人白吃白喝,甚至還曾有價值10萬元的咖啡機被整台偷走,但都沒讓江鳳英放棄。

現在兼任楓樹腳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江鳳英說,目前還在苦撐經營,算上房租、週轉金等開銷,光是上個月營業額就只有6700元,倒虧近9000元。因為今年8度遭國中生前來「大掃貨」,導致店內損失慘重,19日才通知1名行竊的國中生和家長前來洽談;但值得注意的是,8件偷竊案中有3件都是孩子雙親入獄後無人管教,希望社會能加以正視

▼店內牆上貼有支出明細表供顧客查閱,但其實月月都在虧損。(圖/翻攝自臉書「楓樹社區誠實商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