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公權力?Uber號召乘客、司機自拍上傳 恐成開罰鐵證

▲Uber在台違法營運,卻推出乘客、司機自拍活動,挑戰公權力。(圖/記者陳亭伃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Uber今號召乘客以行動和駕駛互相打氣,自拍合照上傳臉書,連續12天送出萬元乘車金。不過,監理所表示,若上傳的自拍照PO文中,有寫出對價關係等訊息,就可以當成開罰證據。

《公路法》修正案三讀通過,Uber公司與合作駕駛恐被重罰10萬至2500萬,雖Uber稱將審慎評估未來在台發展,但今仍推出新活動,號召乘客力挺司機,更邀請乘客與司機自拍合照上傳,更將送出萬元乘車金,似乎在挑戰公權力的極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號召乘客與司機自拍合照上傳臉書,監理所:可當開罰證據。(圖/翻攝自Uber)

監理所表示,這次Uber的活動,若乘客與司機的合照PO文中有清楚的對價關係,例如搭乘什麼司機的車、車資多少錢等資訊,就可以當成開罰的證據,呼籲司機勿以身試法,也盼民眾拒搭Uber。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截至12月16日止,已對Uber公司開罰465件,裁罰金額共計6,605萬元;對加入Uber接受派遣的司機開出447張罰單,裁罰金額共計2002萬8千元,累積裁罰應繳金額已高達8,607.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