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霧霾!中國71城市重度汙染 擴及17省...50高速公路封閉

▲嚴重霧霾壟罩石家莊市。(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霧霾問題嚴重,河北省石家莊市區19日下午1時,測得細懸浮微粒(PM2.5)數值竟高達1015。根據中國環境保護部通報的預測結果,19至21日汙染程度及範圍將持續上升,華北「京津冀」地區為重度汙染,各地17個省區也將受影響。

根據《中新網》報導,中國環保部通報,全中國18日持續有大面積汙染天氣,重霧霾面積擴大到62萬平方公里,其中有71個城市日均濃度達到重度以上,嚴重汙染的城市則有24個,大多都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包括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太原、德州、鄭州、西安等。

根據預測結果,19至21日,重汙染天氣影響範圍和汙染程度成逐步上升趨勢,京津冀及周邊大部分地區已重度汙染為主,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可能出現嚴重汙染,要等到冷空氣22日南下,汙染情況才會緩解。此外先前報導也指出,江蘇、安徽、遼寧、吉林、黑龍江、湖北、湖南、四川、新疆、內蒙古、寧夏等部分地區也將發生重汙染天氣。

另據「中國天氣網」消息,到18日為止,霧霾壟罩北京、天津等9個省市,已經發布警戒燈號,另外遼寧、河北、山東等各地都出現濃霧天氣,能見度低於500公尺,有近50條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