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爆曾與北韓前領導金正日通信 南韓統一部要查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彈劾危機,如今又被爆出曾與金正日通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陷「閨蜜門」的南韓總統朴槿惠,近來才因為彈劾案而焦頭爛額,沒想到現在又被爆出曾與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通信。南韓統一部19日出面表示,相關人員正在查證詳細情況,因為向北韓發言必須符合「交流合作法」的規範。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近來有媒體披露,時任大國家黨(現今的新世界黨)黨魁、歐洲韓國財團理事的朴槿惠,曾在2005年7月13日向金正日發送信件,信中甚至談及南北韓交流等相關內容;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發南韓各界熱議,南韓統一部也在記者會正式回應。

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表示,依照現行的「交流合作法」規定,向北韓發信必須獲得統一部的事先獲得批准,目前統一部正在查證當時是否有收到朴槿惠的申請,並進一步確認有無接到後續情況的相關報告。此外,鄭俊熙也說,目前北韓官方媒體對南韓燭光集會的相關報導正在急遽減少,很可能是擔心報導會對北韓內部產生「副作用」,動搖統治基礎。

▼北韓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和前任領導金正日(右)。(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