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0秒都不能浪費! 150公分女醫跪擔架替心臟病患CPR

▲陸舒雯跪在行進中的擔架上替病患進行心肺復甦術。(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0歲的陸舒雯是浙江省杭州市急救中心城西急救站的醫生,日前他接到一名昏迷的病患,雖然到達吉就是只需要半分鐘的時間,但她連這一點時間都不想浪費,直接跳上行進中的擔架做心肺復甦術,「心臟病發作的患者每分每秒都是珍貴的搶救時間,當時的想法很簡單,也許這樣會有奇蹟發生呢。」

根據大陸《錢江晚報》報導,陸舒雯14日晚上接到一名心臟病發作的患者,且人到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她邊跑邊進行心肺復甦術,但身高只有150公分的她發現這樣根本沒辦法使力,於是乾脆跳上行徑中的擔架直接跪在上面急救,這一幕剛好被其他民眾拍下。

「心肺復甦術醫訂要下力氣按壓才有效,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去急救室最少也要半分鐘,但對心臟病發的患者來說,每分每秒都是珍貴的搶救時間,也許這樣會有奇蹟發生呢。」陸舒雯提到,該名病患只有40歲,「我在救護車上看到他就想,這個年紀肯定是家中的頂梁柱,一旦倒下他的家人該怎麼辦。」

不過,城西急救站站長張燕軍對於陸舒雯的行為感到既心疼又驕傲,「那個擔架很高很窄,距離地面大概有1公尺高,寬度卻只有50、60公分,在分秒必爭的情況下行進速度一定很快,她只要身體稍微不穩就會摔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