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很美! 香港攝影師6度造訪:山景雲海國外也難找

▲台南綠色隧道。(圖/英倫光影 Sunny Photography授權提供,請勿隨意取用,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劉亭/採訪報導

「台灣真的很美,山景雲海在外國也很難找到相似的地方」香港攝影師彭曉東(Sunny Pang)感嘆的說,他原本是一名設計師,因緣際會之下開始接觸相機和攝影,之後放棄了穩定的設計師工作,帶著單眼和背包,隻身飛到遙遠的英國「改寫人生」,現在已經是獨立攝影師,近2、3年期間走過了近20個國家,跟台灣卻很有緣份,展開遊歷的第一站就是寶島。

由於熱愛尋找雲海及星空,在各個景點中,彭曉東最喜歡清境、合歡山、阿里山,每次都希望遇上好天氣及時機,可以放鬆享受「追星」。他也將在台灣拍攝的照片整理出100張,放在臉書粉絲頁「英倫光影 SunnyPhotography」,「尋光覓影 . 台灣The Wonders of Taiwan」作品中的台灣,每張都是我們熟悉的場景,卻美的如詩如畫,一點也不輸國外風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自由廣場。

彭曉東也透露,九份則是攝影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轉捩地點,當時下著滂沱大雨,就算撐著雨傘也被淋到濕透,當時躲在飯店外的遮雨棚下,完全不能拍照,只能用眼睛欣賞眼前畫面,「看著雨水灑在地上的光影,突然感覺很有意境,頓時把相機光圈調大,雨水有點彈到鏡頭前,更凝造一點一點的痕跡,開始不再因為下雨天而感覺無奈,因為覺得這份雨下朦朧,也許就是台灣最美的一部分」。

▲台南奇美博物館。

台灣對我來說是一個充滿壯麗風景,復古巷弄和人情味的地方,在路上車上遇到的人,都總是很熱情幫助別人的感覺」,彭曉東表示,跟台灣特別有緣,「除了香港這個家外,台灣也是另一個能給我親切感的地方,總共來過台灣6次,其中一次是今年7月在台灣開設個人攝影展,明年1月也預計回到香港,馬上就會再訪台灣,很希望明年還會再有機會在台北或不同城市再辦一次,投進新的畫面」。

彭曉東也遺憾地說,「去年因天氣影響,一直未能去到東部,這會是明年最想做到的事,由於自己很愛台灣的自然風景,明年很希望可以首次嘗試用航拍機的角度去拍下不一樣的台灣,今年除了拍下很多台灣的照片以外,其實也拍了一連串的影片及縮時攝影畫面還沒公開,希望明年再多收錄一些照片和影片,就能完整的去製作自己心裡的台灣遊歷片段,這也是我明年的一個小目標。」

▲小台灣。

►若要觀看更多照片,請點此連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