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中國卻打錯字 被笑「一早就搞外交危機,字還拼錯」

▲美國後任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17日在推特上po文,痛斥中國日前在南海扣走美軍水下無人探測器,卻把「史無前例」(unprecedented)誤拼成「沒有總統」(unpresidented)。儘管推文已經被更正,但早已被人截圖流傳,「韋氏字典」就發文揶揄川普「造字」,還有參議員批,「一早就搞外交危機,還拼錯字」。

▼川普一早上網嗆中國是賊,卻拼錯字挨酸。(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一早在推特發文寫道,「中國在國際海域偷走美國海軍的無人探測器,把它從水裡帶回中國,這是史無前例的行為」,但卻把「史無前例」(unprecedented)一字拼成「沒有總統」(unpresidented),雖然在1個多小時內就改正,但已經被眼尖的網友發現,截圖在網路上瘋傳。

根據「CNBC」報導,知名英語字典《韋氏字典》在官方推特上揶揄,「今天的每日一字不是『unpresidented』,我們沒有收錄這個字,這是新創的。」民主黨籍國會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也說,「真是瘋了,週六一大早用推特擴大中美外交危機,結果還拼錯字」。

▼參議員墨菲批評川普,擴大外交危機竟然還拼錯字。(圖/翻攝自Chris Murphy推特)

另外還有許多網友諷刺說,「應該要有人讓川普知道,當推文中的字被標上紅線,並不是代表這個用字選的好」、「川普是從川普大學裡學到這個字」、「想看他的高中畢業證書」、「川普應該多花點時間讀字典」。

▼川普的推文現已經被改正。(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