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6第4屆鹿耳門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 900人報名參賽!

▲2016第4屆「鹿耳門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來自全國各地報名參賽人數高達900多人。(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宗教界規模最盛大的圍棋比賽,2016第4屆「鹿耳門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18日上午10時在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辦,來自全國各地報名參賽人數高達900多人,除業餘最高六段的選手40人參賽外,從4歲至80歲的選手都有,還有日籍等外國人士報名參賽,盛況空前。

▲2016第4屆「鹿耳門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由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副主委蔡炳輝主持開幕。(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副主委蔡炳輝致詞指出,下圍棋可以開發思維的細膩,訓練記憶力及理解力,同時也能陶冶性情,啟迪智慧,培養堅定的毅力,可說是具有高度的學術性、科學性及趣味性的活動,以棋會友,也可以增進雙方情誼,他勉勵選手可在對弈中練習,相信假以時日,在人生旅程上必定多采多姿充滿回憶。

蔡炳輝副主委說,為讓如此好的比賽活動,每年都能傳承下去,因此聖母廟提供了最優質的環境舞台,讓各位棋友及小棋友們可以互相切磋棋藝,藉由參與大型比賽的經驗,讓他們的棋力受到公開的鼓勵與肯定,間接培育圍棋新生代的人才,進而發揚國粹,提升圍棋水平,促進棋友交流。

▲比賽選手對奕競技十分專注認真。(圖/記者林悅攝)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圍棋不只是亞運正式比賽項目,它更是一種深度的藝文活動,也有高度思維、深化藝術、精深文化涵養特色,聖母廟為協助推展這項深富睿智與深厚文化底蘊的智力運動,「鹿耳門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年邁入第4屆,總獎金約10萬元,實力堅強的六段組有40位棋手參賽,競爭最為激烈。

鹿耳門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共分為六段組等共16組,今年有約900多人參賽,參加幼兒組的4至5歲幼童有16人,比賽在聖母廟鹿耳門媽殿前廣場舉行,由鹿耳門媽觀看所有比賽,選手秉持公平公正原則比賽更具意義。

廟方指出,鹿耳門媽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是結合聖母廟媽祖文化與圍棋文化,一面宣傳媽祖的聖蹟,一面傳承圍棋技藝,在媽祖的見證下,達成媽祖保佑眾生與推廣圍棋的目的,並希望信眾都能效法媽祖慈悲濟世的精神,人人成為人品好棋力佳的「樭士」。

段位組比賽成績如下:六段:第1名黃文基、第2名黎臻、第3名盧鈺華、第4名方名崑、第5名林威華、羅習謹、鄭錦鴻;五段:第1名高嘉偉、第2名郭世賢、第3名張起、第4名莊昀哲、第5名蔡睿恩、李奇諺、黃世杰;四段:第1名顏子浚、第2名陳信融、第3名張禕倫、第4名阮家陞、第5名宋秉軒;三段:第1名陳冠甫、第2名劉沛蓁、第3名鄭乃睿、第4名李宸銨、第5名陳旭佑、許書瑀;二段:第1名羅淳謹、第2名黃宇綸、第3名楊宗樺、第4名楊博鈞;初段:第1名蔡進源、第2名蕭揚寰、第3名呂浩綸、第4名施漢樺、陳柏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