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媒體自由! 千人包圍國會抗議波蘭禁止入內採訪

▲圖為波蘭第二大城市Krakow。(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PiS)計畫明年起限制媒體進入國會採訪,引發數千民眾包圍國會抗議法案違反「媒體自由」。示威者封堵議場出入口不讓場內人士離開,警方試圖驅散人群引發肢體碰撞,多名示威者被強制拖離現場。場內的反對黨議員則是佔領主席台,和執政黨互舉標語互不相讓。

據了解,反對黨議員日前聚集在下議院現場,佔據主席台抗議執政黨的「新法」迫害媒體權力,同時反對通過明年的財政預算法案。他們合唱波蘭國歌還高喊「媒體自由」的口號,然而執政黨卻在議場外的其他地方表決通過新的法案,引發反對黨不滿抗議新案不具合法性,雙方各說各話形同流會。

示威者們在國會外頭高喊「這是奴役不是領導!」的口號,透過擴音器向場內正在「開會」的兩派人馬進行喊話,有示威民眾指稱,「它(國會)不能把任何成員的意見排除在外,我們必須遠離法律和正義黨!」

此外,一名到場聲援從事木匠工作的民眾表示,「我支持的議員正在佔據眾議院,他們正在從事一件偉大的事情。我們等待這一刻的到來,並且鼓起勇氣採取行動,杜絕正義黨對我們採取的行動。作為公民,我們想了解他們在裡面做了哪些事情,並且有權被告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