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粉藏綠色異物!父伸手捏...軟軟的 拆開見「裹粉蜘蛛」

▲藥粉裡發現蜘蛛屍體。(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吃藥粉要注意了!台中市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就讀小學3年級的女兒因感冒到小診所就診,返家服用藥粉時發現裡面有異物,倒出來一看,竟然是一隻已經死亡、縮成一團的小蜘蛛。

原PO表示,女兒因腸胃型感冒到住家附近的診所看診,16日晚間服藥時突然發現藥粉裡有「綠綠的東西」,當時原PO還以為是沒磨碎完全的藥丸,便隔著塑膠套捏一捏,但原本應該是硬硬的小藥丸卻在指尖傳來有點軟軟的觸感,當下他察覺有異,立即將藥粉倒出查看,赫然發現是一隻死蜘蛛。原PO立即向診所反映,醫生也慎重道歉,並將藥物全部換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指出,「先前一直宣導藥丸不要磨粉,這就是原因之一,包藥機很難清,整台拆開也不一定清的乾淨,蜘蛛躲在哪也根本沒人知道,建議還是改吃藥丸吧,小學3年級應該能吞了!」

藥丸磨成粉真的不好嗎?成大醫院藥劑部組長吳玉琴表示,改變藥品原來的形式,將其磨成粉末,可能會出現藥品受潮而改變藥性、影響藥效或是磨粉過程中遭受汙染等問題,因此建議民眾,倘若真的無法避免、必須磨成藥粉時,可自行購買簡易磨粉器,服用前再磨,如此可避免污染、確保藥物的安定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