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不敢唱的歌! 李聖傑復出唱《聽你聽我》逼哭她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歌手李聖傑過去以《癡心絕對》、《手放開》走紅歌壇,但這幾年來鮮少現身螢光幕並發行音樂作品,沒想到近來卻出現在大陸歌唱節目《夢想的聲音》,演唱張惠妹的歌曲《聽你聽我》,久違的歌聲不但讓觀眾一飽耳福,更讓坐在現場的原唱聽到感動落淚。

▲李聖傑的演唱讓阿妹落淚。(圖/翻攝自愛奇藝)

李聖傑在16日播出的節目上先演唱《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辨識度極高的嗓音讓5位導師站了起來直呼「李聖傑啊」,表示站在這個舞台上很像回到年輕時參加歌唱比賽的感覺,最後選擇張惠妹一起切磋歌藝,並選擇對方的《聽你聽我》,展現高亢嘹亮的歌聲,觸動人心,甚至邀請自閉症孩子們幫忙合音,讓現場觀眾、林俊傑、田馥甄等人為之動容,也讓阿妹頻頻拭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聖傑《聽你聽我》超感動影片點我!

▲李聖傑這幾年仍是有在接演出。(圖/翻攝自李聖傑臉書)

事實上,原唱張惠妹的這首《聽你聽我》是在張雨生出車禍後所發表的作品,在短短72小時找來作曲、作詞、編曲、製作、包裝等,除了希望張雨生趕快康復,收入也將全數捐給對方做為醫療費,沒想到恩師仍是在昏迷24天後宣告不治,張爸爸之後便將這張作品的收入捐給慈善機構,她在節目上坦承自己之後幾乎沒有再唱過這首歌,因為「不敢唱」,果真聽到李聖傑真摯的歌聲後眼淚忍不住潰堤。

此外,李聖傑也希望藉由這首歌、這個舞台讓這群「來自星星的孩子(自閉兒)」的聲音被外界聽到,近幾年參與及接觸許多相關公益活動的他表示:「這些孩子擁有藝術和音樂上的天賦,但我們一直忽略他們的聲音,每個喊叫可能都是想跟外界溝通,可是我們聽不懂。」雖然他挑戰失敗,阿妹仍是暖心地請製作單位邀請這些孩子參加之後節目的演唱會。另外,因為他長達7年沒有推出專輯,最近的一張作品是2014年的EP《Face面對》,所以也讓許多歌迷敲碗,希望他趕快復出推出新的音樂作品。

►聽更多《夢想的聲音》請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