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仇歐巴馬! 杜特蒂狂言:美國bye,中國會給更多錢

▲杜特蒂再對美國開砲。(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結束訪問柬埔寨和新加坡,17日在返國記者會上再出狂言,表示要美國做好退出菲律賓的準備,並撤銷與其所簽訂的「軍隊互訪協定(VFA)」,甚至還說「美國拜拜,我們不需要你的錢」、「中國會提供更多錢,東南亞的政治正在改變」。

美菲在1998年簽署「軍隊互訪協定」,賦予美軍在菲國合法地進行演習和人道救援地位。據《路透社》報導,歐巴馬政府嚴厲批評杜特蒂的反毒行動,並稱他法外殺人的行為違反人權,涉嫌濫殺無辜,造成杜特蒂不滿。

杜特蒂表示,除了準備廢除「軍隊互訪協定」之外,等到檢視完另一項軍事協議「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他也會「隨時」做決定;另外,提到即將上任的準美國總統川普時,他說兩人語氣相似,屬於同一類人,有希望能在川普任期內改變菲美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