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美女棄醫當接案族 曾拚一禮拜沒睡覺為賺50K!

▲混血美女Fresa是名接案族,曾同時接4個案子,一個禮拜幾乎都沒睡。(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身材姣好,有著深邃五官,26歲的台法混血兒Fresa,業台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系,卻志不在從醫。學生時期靠著課餘時間,學習喜愛的設計工作,畢業後從事當一位「接案族」,曾經同時接4個案子,一個禮拜幾乎沒睡,為了就是賺那50K的收入。

採訪當天,Fresa有個資訊展場模特兒的工作,趁著中午吃飯休息空檔,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的採訪。她說,「等等結束展場工作,晚上還要繼續設計名片」,現在每天頂多睡5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大學就讀醫學院,畢業後也順利考取到呼吸治療師執照,若學以致用到醫院工作,從事相關呼吸治療師的工作,起薪至少40K起跳,不過,Fresa選擇追逐自己的夢想,她說,「雖然在醫院服務人群感覺很好,但自己還是喜歡『藝術』工作。」

「台灣人的傳統觀念,學念書類的東西比較好,但就讀醫學後才發現,並非自己的興趣所在」Fresa說,大學就讀醫學院時,一方面學習醫學相關知識,一方面用自己課餘時間,學習平面設計、電腦繪圖,畢業後「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去考了呼吸治療師的證照,而後就全心全力做自己想做的藝術事業。

▼混血美女Fresa常常接展場模特兒、平面拍攝等工作。(圖/Fresa提供)

 

大學畢業第一年,Fresa進入廣告公司當廣告設計,由於設計類的工作不好賺,當時利用假日時間接案子,而工作一年後,離開廣告公司,決定投入自由業,當一位「接案族」,開始接展場模特兒、平面拍攝、走秀、平面設計、攝影剪輯等工作。

然而,「自由業沒大家想像的那麼好做」Fresa說,接案族有分淡、旺季,薪水很不固定,「而且非常累,有時候早上接完活動,晚上回去繼續設計名片,常常凌晨4、5點才睡」,平均一天睡5個小時,而全年案子量加收入平均下來,一個月頂多3萬至4萬元。

談到接案子最「爆炸」的一次,Fresa曾經一個禮拜沒睡覺,當時劇團表演、展場活動、名片設計,以及剪接影片等,頂多瞇一下又接著繼續工作,拚了一個禮拜賺了5萬多元。

放棄醫院的工作,Fresa說,「雖然呼吸治療師的工作穩定,薪水也不錯,但我就是沒興趣,想走在自己想走的道路上」,所以即使辛苦,她仍然甘之如飴,但若沒熱忱,千萬不要嘗試,「接案子有時候案子同時來,有時候又完全沒有,大家不要輕易嘗試自由業。」

▼混血美女Fresa靠著熱忱,努力接案子過生活。(圖/記者許雅綿攝)

關鍵字: 美女呼吸治療師混血接案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輕夫妻賺7萬元 全靠3招過活:不生、不買房、不出國

年輕夫妻賺7萬元 全靠3招過活:不生、不買房、不出國

到了年底,上班族開始期待加薪幅度,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2成6的民眾3年內未被調薪;有近6年時間未被調薪的上班族珍妮特表示,領了6年的35K,結婚後跟先生收入加起來7萬元,為了增加儲蓄,婚姻生活只能屈就「三不」,即不生、不買房、不出國。

2016-12-16 16:28

內部員工檢舉!永豐金涉超貸疑雲 金管會啟動金檢

內部員工檢舉!永豐金涉超貸疑雲 金管會啟動金檢

永豐金控遭內部員工檢舉疑似違法超貸,金管會檢查局15日證實,已對永豐金展開專案金檢。檢查局副局長葉淑媛表示,確實有收到檢舉函,並著手調查,逐一釐清事實中,而「這是鼎興案之外的另一個案件」,若調查結果發現授信流程上有缺失,會移給銀行局處理。

2016-12-16 10:05

退休後至少花487萬元 專家:透過3招提早準備

退休後至少花487萬元 專家:透過3招提早準備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只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錠嵂保經表示,想要安穩的退休規劃,可以透過釐清退休生活樣貌、選擇合適工具、及定期檢視等三步驟,為自己建立「晚美人生」。

2016-12-14 22:10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摩根投信4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指出,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一般民眾的61.9分;而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將近4成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為定存、保單。

2016-10-04 17:40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根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今周刊》合作的「好命退休儲備力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35歲至60歲青壯族,在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2016-10-05 16:54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僅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且退休族6成處於「空巢期」,每個月有一半時間期待子女回家,呈現「沒錢又寂寞」。

2016-11-18 14:20

台灣近200萬名單身族 專家:備妥3帳戶因應!

台灣近200萬名單身族 專家:備妥3帳戶因應!

台灣30至44歲已達適婚年齡卻未婚的人口近200萬,占總人口的8%,若要享受一個人的精彩生活,需要穩定的財務來源。康健人壽建議,單身族可透過開立「意外帳戶」、「醫療帳戶」以及「退休帳戶」,來照顧未來的自己。

2016-11-20 14:32

儲蓄險明年變貴 看懂3關鍵數字再下手!

儲蓄險明年變貴 看懂3關鍵數字再下手!

明年起,儲蓄險漲幅恐達2成!金管會調整明年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意味著民眾購買保險的成本提高,最高可能漲到2成之多;專家建議,民眾在購買保單前,可以參考保單「預定利率」、「宣告利率」以及「內部報酬率」(IRR)。

2016-12-02 17:48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想要提早退休 你可以先做這4件事!

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台灣的上班族(準退休人士),預估要比現已退休人士,多出8年時間準備退休,若想要提早退休,匯豐建議可以先做4件事,包括及早開始儲蓄、考慮所有開支、獲取專業意見,以及準備因應不同財務狀況。

2016-08-16 17:0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