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殲-15戰機塗改編號被抓包? 鄉民:學學國軍高裝檢

▲大陸海軍日前在渤海組織實施航母編隊實際使用武器演習,多批次殲-15艦載機掛載實彈。(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15日報導「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渤海進行首次實彈演習,還公布相關畫面,但有軍事學者從畫面中發現,航母搭載的「殲-15」機身編號疑似有塗改痕跡,不排除是為了模糊戰機實際的數量,藉此虛張聲勢。

澳門軍事學者黃東對《明報》表示,為了避免戰機產量太丟人現眼,海軍都會對歼殲-15的編號大玩「數字遊戲」,每逢官媒記者上艦採訪,就會把其中幾架飛機塗上新編號充數,導致許多公開片段重複出現同一台戰機。

黃東推測,從官方公布的數字可以得知服役中的殲-15只有個位數,估計目前只有4到6架可以操作,而且仍使用著老舊的俄羅斯産發動機;直指遼寧號航母目前存在:艦體自身壽命已過去一半、艦體存在極高的崩裂風險、艦載機遲遲不能形成戰鬥力等三大缺陷。

▲軍事專家認為,服役中的殲-15數量應該只有個位數。(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黃東說,這次的航母戰鬥群綜合作戰演練,已接近現代海空戰鬥特點,但實際上艦載戰鬥機數量只有幾架,真正戰鬥力仍然相當孱弱;加上央視洩漏了「在指揮室的官兵翻閱大量紙張文件」,清楚說明了「中國航母還未完全電腦化」,而美國十幾年前就已經是「無紙軍艦」。

新聞被轉貼到PTT後,鄉民紛紛留言揶揄「國軍表示欣慰」、「國軍:版權所有,抄襲必究」、「北洋水軍2.0」、「雄三的靶船」甚至還有網友說「弱爆了,看看台灣高裝檢的功力吧」,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要「料敵從寬」,甚至反省國內軍事發展,因為對岸「起碼已經起步嘗試」。

▼針對殲-15可能塗改編號,鄉民反應很酸(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