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公司徵才條件超狂 應徵前要知道「網路10大用語」!

▲超狂!公司貼出「10項網路用語」徵才。(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公司徵才越來越有創意!14日有網友在《Dcard》分享公司在求職網開出的徵「行銷企劃人員」條件,對工作經驗無限制外,竟然要看懂「網路10大常見用語」,特殊的徵才條件讓網友們紛紛表示「太神啦!」

以下為綜合網友所提供的答案:

1.「一覺醒來居然上熱門」,常見於《Dcard》網友PO文或留言後,登上「熱門文章/留言」時。

2.「大雄上班囉」,《Dcard》若出現閃光文時,常會貼出卡通「哆啦a夢」的大雄被光照射圖。

▲《Dcard》上常出現「大雄上班了」等字眼。(圖/翻攝自Dcard)

3.「ob"ov」,正確為「ob'_'ov」,《PTT》的名人。(延伸:《鄉民百科》

4.「87分不能再高了」,出自於「英雄聯盟(LOL)」人氣實況主「亞洲統神」,一開始「87」是「霸氣」的意思,但現在與「白癡」通用。

5.「五樓樓上是四樓」,《PTT》由上至下的留言順序,曾有此方法可判斷出「是否為鄉民?」一說。

6.「6666666」,原是中國網友常見用語,意思是「溜」;玩「英雄聯盟(LOL)」有精彩操作時常出現。

7.「聊天室7起來」,部分人認為是拒絕使用中國的「666」術語,所以使用「7」來代替;但其實是有網友詢問「亞洲統神」的LOL天賦為什麼「只使用2頁?剩下5頁怎不刪掉?」統神回答:因為「我喜歡7這個數字,我可以7次。」

8.「8+9=17」,諧音為「巴嘎囧(八家將)等於義氣。」(延伸:你們知道什麼是「8+9」嗎?

9.「姆咪智障」,「姆咪」是遊戲《戰鬥女子學園》中,角色「綿木蜜雪兒」的口頭禪。

10.「台灣人真愛說廠廠」,嘲諷使用簡體字的國家會誤以為注音『ㄏ』是『廠』的簡體字。」

網友們看完徵才條件後,紛紛表示「霸凌姆咪」、「嚴重懷疑是Dcard在徵人」、「有網址嗎 想投」、「全懂怎麼辦.... (已哭)」;目前應徵數量已達30人以上,想致電採訪「是哪位員工想出這種徵才條件」時,卻發現該公司未留電話,上網搜尋也找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