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紐約救交通! 進台南「雙城地區」要付錢?

▲市府今年9月劃設「安平古堡」和「赤崁樓」為雙城觀光地區。(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以後到台南要付錢?台南市「雙城地區」是全台第一個法定觀光地區,不少市區街道狹窄,有媒體報導市府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表示,未來會再建構公共運輸路網,最終希望達成「進城付費」,構想是來自紐約及歐洲部分著名觀光景點,藉此控制台南的交通流量,讓雙城地區成為全台第一個付費區域,但目前僅停留在構想階段。不過,「進城付費」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掀起討論。

台南市政府歷經近3年的努力,今年9月公告台南雙城成為全國第一個法定公告的觀光地區,已啟動制定相關配套措施,包括擬訂觀光地區經營管理計畫、啟動旅宿總量管制調查計畫、成立觀光地區跨局處協調平台及輔導民宿合法化平台等,以有效管理、永續發展,促進台南觀光朝向多元發展為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出三點澄清,分別是第一,對於進入市區車輛收費措施構想,是針對目前台南城區塞車狀況交通管理可能構想,「既未形成政策,也非所謂進城費用」;第二,針對外來車輛加收費用措施是來自紐約市區,以及歐洲歷史文化資產古城的相關經驗政策;第三,此政策的前提是建立在完整便利的公共運輸交通網,才有可能開始規劃此政策,「目前時機尚未成熟,形成政策亦言之過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