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不能坐的「坐票」 他40張圖說出「讓位正義」無奈

 

▲買了坐票,卻要讓位給別人?(圖/來自張忘形臉書粉絲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眾運輸工具經常發生讓位糾紛,但花錢買來的火車「坐票」難道也要讓位嗎?講師張忘形日前貼出40張「忘形流圖話」,表達對「讓座文化」的困惑,他指出,自己某次搭火車發現買好的座位被一位阿姨坐走,禮貌請對方離開以後,竟被指責「年輕人書都讀到哪,一個座位也要跟我爭。」讓他生氣又無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忘形表示,他相信很多人是願意讓坐的,只是當遇到很多人大聲咆哮,甚至搶位子的時候,他都不禁懷疑這些人真的是「老弱婦孺」嗎?張忘形也從另一個角度思考,「如果真的有需要,是不是我們也要對自己負責。買一張坐票,安安穩穩的坐車,而不是仗著自己的年紀大或是不方便,反而犧牲了排隊買票的人呢?

張忘形雖然質疑「自以為是的正義」,但也希望大家記住禮讓還是非常重要的美德,「千萬不要因為這些惡人,放棄了當一個良善的人。

▼張忘形用40張「圖話」說出買坐票的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