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路邊拾獲超稀有小「漁貓」  豹紋色用長蹼肉球抓魚吃

▲小漁貓:媽媽你忘記帶走我了,害我落入人間。(圖/翻攝自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有戶人家在路中撿到一隻小貓,撿起來的時候只覺得這隻貓長相很特別,不像是一般的喵星人,他們通報泰國野生動物友好基金會(WFFT: Wildlife Friends Foundation Thailand),經過人員鑑定後,發現這居然是隻瀕危的超珍貴物種「漁貓」。

救難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小貓才剛出生不久,令人疑惑的是牠的身邊沒有母親,他們將小貓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上並帶回醫院治療,並將牠取為「辛巴」(Simba),希望牠能夠像小獅子一樣成長茁壯。由於辛巴當時的情況很虛弱,非常怕冷,因此救難人員趕緊餵牠喝牛奶、捧在胸懷替牠保暖。照顧一段時間後,他們帶著小漁貓回到原地,想看看會不會遇見貓媽媽來找牠,可惜的是都沒有遇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乖~小辛巴要多喝奶,才能長的頭好壯壯,為族群繁衍下去!

這隻留下寶貝的母貓其實跟發現辛巴的這戶家人有過一段感人的故事。他們早在先前在家附近的農田意外看見一隻奄奄一息的母貓,在居民的細心照顧與餵養下,貓咪恢復健康,自己離開了這戶人家並跑到大自然生活去。他們向救難人員提到「在前幾天好像有看到漁貓媽媽,在移動自己生的baby」。

救難人員推估,漁貓媽媽可能未曾離開過這戶人家,並肯定地認為這家人是安全的地方,因此在這附近生產與哺乳,也可能在運送孩子過程中,不小心遺漏一隻。

趾間有半蹼善於游泳的漁貓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評定為易危等級,牠們多半生活在林區的灌叢地帶、沿河的蘆葦叢以及熱帶海岸的常綠林,身手矯健且敏捷,還會用他的毛茸茸手來當作餌來抓魚覓食。由於人類過度開發,造成牠們的棲地越來越小面臨絕種,在阿富汗已經見不到了,至於柬埔寨與泰國則是偶爾會聽到牠們的消息。

小漁貓目前在動物醫院裡接受照顧,醫護人員期盼辛巴,一定要長的頭好壯壯,因為牠的存活,可是背負著群體得以延續的珍貴命脈。

▲剛出生的辛巴非常小,一手便能掌握住牠。▼能用肉球抓魚的漁貓,已經快看不見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漁貓瀕危物種滅絕動物稀有泰國泰國野生動物友好基金會貓星人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