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博物館公佈2016年歷史相機:Sony、Sigma大豐收!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些相機都是今年的一時之選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離 2016 年尾聲愈來愈近,不少科技廠商與社群網站皆已公佈屬於自己的回顧時刻,而日本相機工業協會 JCII,在每年也都會選出「年度歷史相機」,會以具備歷史意義,或是獨特的技術突破,作為入選標準後,再將相關產品收藏至相機博物館中,供民眾參觀。

而 2016 年度的歷史相機,此次共有 9 台相機入選,並包含類單眼、微單眼以及單眼相機等產品,其中一線日系廠商如 Canon、Nikon、RIOCH、富士與 Olympus 皆有入列外,近期主打嶄新外星影像科技的 Sony 與 Sigma,更是一次囊括 2 台產品,堪稱此次的大贏家。

值得一提的是,9 款產品中,僅有 1 台類單眼相機,而單眼相機部分也只有 3 款產品,其他 5 台相機全是微單眼相機,或許多少能看出,未來相機產業,或許就是微單眼的天下了。以下就簡單整理入選名單與重點特色,給各位讀者參考。

JCII 2016 年度歷史相機入選名單(按發表時間排列,無名次)

#1 Sony RX1R II 類單眼相機

主打全片幅感光元件的類單眼相機,配置 4,240 萬高畫素,並有蔡司 Sonnar T* 35mm F/2.0 定焦鏡頭,整體規格相當強悍外,也具備首款光學可變式低通濾鏡,可因應不同影像調整,降低摩爾紋、或是偽色現象的產生。

#2 Nikon D5 單眼相機

為 Nikon 年度旗艦單眼相機,配置 2,082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並有 135 點對焦點、中央可達 -4EV 對焦的對焦系統,以及 12fps 連拍速度、觸控螢幕(僅可檢視影像)等規格。

#3 Canon EOS 1D X Mark II 單眼相機

同樣為 Canon 的年度旗艦單眼,配置 2,020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61 點對焦系統、且 LiveView 拍攝也能支援雙像素對焦(DAF),中央一樣可支援 -4EV 對焦,並有最高 14fps 的連拍速度,以及同級機種中首款 4K@60fps 的影片錄製能力。

#4 Pentax K-1 單眼相機

經過十來年的傳聞,Pentax(已被 ROICH 收購)終於在今年初正式發表自家首台全片幅單眼相機,配置 3,640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5 軸防手震機構外,也首搭可自由傾斜角度的翻轉螢幕、以及照亮操控按鍵的 LED 打光設計。

#5 Simga SD Quattro 微單眼相機

採用 Sigma 獨家的 Foveon X3 Quattro APS-C 感光元件,可拍出約 3,900 萬畫素的高畫質影像,並具備檢視相當舒適的雙螢幕設計外,獨具一格的外型設計,也相當具有特色。

#6 富士 X-T2 微單眼相機

以復古底片單眼作為外型設計,搭載 2,430 萬畫素 APS-C 感光元件,以及 325 點混合式對焦系統,在動態拍攝上更得心應手,也納入了 4K@30p 錄影、以及傾斜式 LCD 螢幕等規格,並可搭配垂直手把提升續航力、以及連拍速度。當然,富士主打的色彩演繹當然也是重點之ㄧ。

#7 Sony α99 II 單眼相機

在 Sony 一直主打 α7 微單眼系列後,在今年終於推出 A 鏡頭接環的旗艦單眼機皇 α99 II,搭載 4,240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399 對比、79 相位對焦點,並支援 -4EV 的對焦系統外,也具備 12fps 連拍速度、五軸防手震,以及 4K@30p 畫質影片。

#8 Sigma SD Quattro H 微單眼相機

和 Simga SD Quattro 為雙生機種設計,在外型與諸多功能上幾乎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 Simga SD Quattro H 採用更大的 APS-H 感光元件,並可拍出高達 5,100 萬畫素的高解析影像。

#9 Olympus OM-D E-M1 II 微單眼相機

而主打輕巧、高效的 Olympus E-M1 II,配置 2,020 萬畫素 M4/3 感光元件、121 點對焦點可覆蓋幾乎全部螢幕外,針對連續對焦也有更詳盡的性能支援;另外,也有 4K@25p 錄影、高達 18fps 的連拍速度,以及世界最高的 6.5 級光學防手震等規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