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嫗騎電動代步車迷途 暖警引導護送返家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巡邏警員尹吉定、汪宏河,陪伴護送迷途老婦人慢慢尋找,終於平安讓老婦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巡邏警員尹吉定、汪宏河,13日下午4時50分許,獲報轄內仁和路一家自助餐內,有一名迷途老婦人亟需警方協助,警方發現老婦人駕電動車外出後,突然忘了回家的路,經陪伴護送老婦慢慢尋找,終於平安讓老婦返家。

尹、汪2員警到場查處,發現通報之老婦人乘坐電動代步車,在店門前四處觀望,神情略顯慌張無助。員警立即主動上前關懷了解,經詢問發現婦人除年事已高,且表達能力退化遲鈍,只能含糊表示,因駕車外出四處閒逛,突然覺得迷失方向,記不起回家的路及地址,員警經電腦行動載具亦無法順利查知婦人資料。

正當苦思對策因應之際,老嫗突然脫口說出只要找到一分局後甲派出所,就能記得回家的路。員警將狀況報告所長李振維後,決定以巡邏警車緩行引導護送老嫗電動代步車安抵後甲派出所,再步行陪伴返回東區富農街一段的家,交由家屬照顧。

家屬表示,其母親林莊婦人(85歲)患有輕微失憶症,因未告知家人情況下獨自騎著電動代步車外出散心,家人在久候未歸下,已急忙尋找,卻不見下落,幸遇員警熱心關懷協助,母親才能夠順利平安返家,對於尹、汪2員警耐心助人、熱心為民服務之精神,深表感謝,讚許為人民保母之良好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