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聖誕季炫麗點燈 1公里長燈飾串聯主燈、音樂燈光秀

2016年12月15日 21:44



▲2016屏東萬金聖誕季15日正式點燈(圖/屏東縣政府提供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萬金聖誕季15日晚間點燈啟動,今年聖誕主燈由華人頂尖跨界藝術家李明道擔綱設計,並首次加入赤山國小、泰武國小學童的童趣創作。整座聖誕主燈高達12米,白天是一座彩繪風格的公共藝術,晚上點燈後則透過LED燈渲染變換,成為迷幻多彩的絢爛燈座。

點燈儀式由陳建仁副總統、潘孟安縣長、總主教葉勝男與萬金聖母聖殿神父徐清賢、主燈設計師李明道以流星點燈的方式點亮聖誕主燈。

▲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及潘孟安縣長等人共同啟動萬金主燈。

點燈後,萬金及赤山地區街道的聖誕燈飾也同步亮起,以聖經故事為主軸的街燈佈置,自萬金村入口的聖母像進入社區後,隨著諾亞方舟上的動物們及白鴿走向萬金聖母聖殿,迎面而來的是象徵著諾亞方舟故事最後上帝與人們立下誓約的天使之翼,天使吹響和平號角,代表希望的燭光也將永生不滅。

赤山國小前路段則是耶穌的12位門徒幻化成光守護著上下課的學童們,來自東方的先知帶著聖誕禮物隨著天使們,引領遊客自萬金聖母聖殿走往吾拉魯茲部落,路上還會經過萬金營區前路段總長超過一公里的冰雪王國,整體燈飾以故事性的規劃設計,串聯主燈及音樂燈光秀區兩大場域,帶給民眾一路驚喜。

▲2016屏東萬金聖誕季主燈。

今年縣府並與屏東郵局合作,在萬金聖母聖殿前設置聖誕郵局,由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學生設計聖誕卡,於萬金聖誕季活動期間免費提供民眾索取,寄給親友聖誕祝福。

聖誕音樂燈光秀將於12月17日晚間6點起在泰武國小演出,觀光傳播處籲請民眾多多搭乘接駁車,四條接駁路線,分別從屏東客運總站、萬金營區、潮州火車站與內埔,發車接送至吾拉魯滋部落以及赤山村東山路口,12月17日、18日為下午16時至24時,其中萬金營區將提早從上午11時就發車接送;12月24日平安夜則會接駁至隔天凌晨2時,現場將會視情況加開班次。

▲2016屏東萬金聖誕季。
 

萬金聖誕季
活動官網
「i屏東∼愛屏東」臉書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