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論文造假全國連坐?陳芳明痛批教育部:倫理已崩盤

▲台大論文造假爆收錢,支票影本曝光(圖/翻攝自壹週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大論文造假風波,教育部、科技部這兩天合辦「國際學術倫理工作坊」,請各大專派校長、學術副校長、研發長或負責學術倫理事務主管參加。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痛批教育部將此醜聞延宕許久且未有任何行動,反而讓雪球越滾越大,甚至還要求全國大學主管聆聽倫理課,痛批「連坐法」的行為。

陳芳明指出教育部毫無作為、沒有給任何交代,現在竟然要求全國大學主管去聆聽倫理課,「這什麼倫理?」,且「校長犯錯,學生上課;台大犯錯,全國連坐」,教育部為我們做這樣的示範,諷刺的說「令人千古難忘」。

陳芳明認為,教育部若不給予真正的調查結果,而只是邀請外國學者來給國內大學主管上課,正好顯示「我們的教育倫理已經崩盤」,同時更質疑教育部如國沒有能力給造假案一個明確答案,請辭就好,為什麼還要請外國人來上課?學術倫理是什麼?

最後,陳芳明表示,如果大學教授還不知道學術倫理,上課也沒有用,並酸其實不用上課,因為教育部已經給他們上了一門精彩的倫理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