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戰士被殲滅! 圍剿摩蘇爾拉卡...IS只剩1.2萬殘兵

▲在美軍與盟軍持續的圍剿下,75%的IS成員被殲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打擊IS行動的指揮官湯森(Stephen Townsend)中將14日表示,在美國領導的盟軍空襲下,兩年半成功殲滅75%聖戰士,IS全盛期人數最多曾達5萬人,如今只剩1.2至1.5萬的殘兵。

美國自2014年開始攻打IS,行動指揮官湯森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表示,由美國主導的盟軍,2016年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兩地攻打IS,行動取得重大突破,已逐漸奪回部分領土控制權,IS目前只能死守摩蘇爾和拉卡

伊拉克及盟軍自10月17日正式展開收復摩蘇爾大戰,目前已成功挺進東部戰區,從IS手中奪回25%的控制權,並切斷西側的補給線,徹底讓IS戰士孤立在城內,預計再兩個月能結束戰役。位於敘利亞北部的拉卡戰役,也邁入「第2階段」,要解放拉卡以西的土地,孤立包圍這座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