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修貧窮線!住台北月領22K明年列中低收 網:排隊申請嗎

2016年12月15日 10:23

▲感覺鈔票越來越薄了。(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子恐怕要越來越辛苦了!而台北、新北和高雄等縣市,明年將要調整貧窮線,以台北上修標準為例,每人每月收入低於15544元,就列為低收,22207元就列中低收標準,也就是說住台北領22K的族群,已經符合「中低收入戶」,雖說實際考量條件很多,並不是因此就能通過申請,不過還是讓許多人大嘆,「真的是窮忙啊 !」

貧窮線指的是如果每人每月所得上限低於此,就列為低收入戶,據《聯合報》報導, 而六都中的台北、新北和高雄,預計明年要調高貧窮線,事實上近年標準不斷提高,低收入戶的標準以台北最高,其次是新北、桃園、台中,而台北市明年度低收的申請標準,將放寬到15544元,中低收則放寬到22207元,這數字已經超過大家熟知的22K。

此數字讓許多領22K的族群感嘆,「原來我已經符合中低收入戶的範圍了!」北市社會局強調,並不是符合這薪水,就能申請中低收,還要考量不動產等其他條件,但日子越來越難過儼然成為事實,有人也感嘆,「難道明年都要排隊去申請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