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湯圓」大缺貨!網怨跑3家都沒有 業者驚:出乎預料

▲抹茶湯圓熱賣全台大缺貨。(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迎接冬至即將來臨,今年最夯的湯圓口味非抹茶莫屬,其不僅有爆漿抹茶內陷還伴隨著鬆軟綿密的紅豆顆粒,大受消費者歡迎,造成搶買風潮,甚至有網友抱怨連跑了三家賣場都買不到。對此,桂冠行銷主任王鈺婷表示,熱賣程度出乎預料,目前工廠每天都在趕貨中。

每年都會推出新口味或新規格的桂冠,觀察近年來健康風潮趨勢,加上抹茶類商品都很受到消費者喜愛,耗時一年準備才推出日式風味抹茶湯圓,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王鈺婷表示,雖然目前抹茶湯圓佔整體銷售約一成,但經典的芝麻和花生口味仍是許多人最愛,各為熱銷第一、第二名。

王鈺婷說,各類湯圓產品佔了桂冠整體業績兩成左右,而這波抹茶湯圓帶動的全台搶購風潮,則帶動業績成長一成。她表示,抹茶湯圓熱銷程度超乎原本預期很多,其實於2000年時桂冠也曾推出過抹茶湯圓皮的口味,但當時反應普普就沒有繼續販售。

至於抹茶湯圓是否會變成長銷品項,王鈺婷表示因應消費者喜愛,應會持續販售,現在工廠每天都在加緊趕工中,各通路約兩天就會補一次貨,以滿足消費者購買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