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像分類帽!印度葛萊分多蜘蛛 J.K.羅琳:發現奇獸

2016年12月14日 12:16

▲印度發現長得像分類帽的新品種蜘蛛。(圖/翻攝自「Javed Ahmed」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孟買科學家近來發現了一種新品種蜘蛛,身長只有7公釐的牠們,外型與《哈利波特》中的分類帽造型十分相似,讓同樣也是魔法迷的科學家決定命名為「葛萊分多(Gryffindor)」。

新品種蜘蛛是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的「西高止山(Western Ghats)」現蹤,由阿邁德(Javed Ahmed)、卡拉帕(Rajashree Khalap)與賈瓦哥爾(Sumukha Javagal)等3位博物學家共同發現,科學家表示,蜘蛛尖帽的造型有助於白天融入枯葉當中,以免被掠食者發現。

學名「葛萊分多毛圓蛛(Eriovixia gryffindori)」的由來,是來自知名小說《哈利波特》中的分類帽,小說中所有霍格華茲的新生入學時,都要靠這個帽子幫忙分配學院,而這頂帽子原來是來自於巫師高錐客.葛來分多(Godric Gryffindor),才會以此作為命名。

阿邁德表示自己是個《哈利波特》迷,發現這個蜘蛛的時候感到特別興奮,外型立刻就讓他想到分類帽,希望受到魔法啟發而命名的微小生物,能夠吸引人們注意那些常被忽視的小世界及秘密生活。J.K.羅琳則在推特上回應,「我感到非常榮幸!恭喜發現另一隻珍異奇獸(Fantastic Beast)」

▼葛萊分多蜘蛛也獲得J.K.羅琳認證,「恭喜發現奇獸!」。(圖/翻攝自「J.K. Rowling」推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