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澳門首例人染H7N9禽流感!另一名「接觸者」回大陸

2016年12月14日 06:41

▲澳門出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個案,患者健康狀況穩定,和妻子正接受「特敏福」治療。圖為活禽資料畫面。(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門出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個案!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今天(14日)淩晨召開記者會表示,南粵批發市場一名58歲男攤販,H7N9禽流感病毒檢測為陽性。澳門當局即日起停售活禽至少3天。

《中新網》報導,據通報,民政總署13日進口澳門的一批留置檢驗活家禽樣本中,發現帶有H7亞型禽流感病毒,立即封鎖所在批發活禽市場,將現有的逾萬隻活禽全數銷毀,並對批發市場、全澳各街市的三鳥檔進行全面清洗及消毒。

衛生局經流行病學調查,界定兩名人士為接觸者,分別為一名本地男批發商,以及一名大陸男貨運司機。衛生局局長李展潤表示,男攤商13日上午曾將感染禽流感病毒雞隻的雞籠搬上貨車,工作後回家,曾與他的妻子有接觸。衛生局將患者妻子介定為「密切接觸者」,負責運送患者的消防人員也需要接受醫學觀察。

衛生局表示,目前患者健康情況穩定,他和妻子分開隔離,正接受「特敏福」治療,一般5日後可清除病毒;至於男貨運司機已返回大陸,當局已通報大陸跟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