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番薯」北部下探15度 吳德榮:下雪?機率低缺水氣

2016年12月14日 07:2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氣團南下,北台灣最高溫20度,有短暫雨;中、東部則24度;南部可達27度,各地傍晚以後都會明顯轉冷,中部以北下探15度;南部也只有18度。

▲冷氣團南下,全台降溫。(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今(14)日南下,北台灣轉為短暫雨,越晚下雨越明顯,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雨;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各地到傍晚以後都會明顯轉冷。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大陸冷氣團偏乾,強度也是最弱一級,不過與先前氣溫25度以上相比,變化劇烈。中部以北可能下探到13度;南部不會這麼冷,但還是要注意溫差的變化。

▼等壓線的密度可反映東北風的強度及冷空氣南下的程度。(圖/翻攝自ECMWF)

至於高山降雪的機率,吳德榮解釋,這次條件不佳,機率不高。降雪必須溫度降到0度或以下,並且有足夠的水氣,儘管3千公尺高山有機會出現低溫,但缺少水氣,除非東北風能將低層水氣推積在合歡山,不過機率很低。

▼到了傍晚各地有感降溫。(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