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福島產」火鍋湯底卻標島根縣 家樂福:廠商給錯

▲食藥署大動作突檢市售日本商品,表示將每天公布結果。(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大動作突檢市售日本食品,發現家樂福進口的「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雖標示來自「島根縣」,但實際產地疑為核災區之一的福島縣。對此,家樂福13日回應,是日本出口商出錯貨,目前已將產品全面下架。

因應「四付紅納豆」醬包事件,食藥署自12日起聯合地方衛生局擴大稽查,在南港家樂福查獲疑似來自福島的「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雖然外包裝中文產地標明「島根縣」,但判斷日文固有記號「K」後,發現產地應為「福島縣」;目前食藥署已勒令家樂福將全台1111包產品預防性下架。

家樂福公關何默真表示,日本廠商一直以來都是供應「島根縣」製造的湯底,但由於不慎將「福島縣」製造的同一批產品混入,才會出現在架上。目前家樂福已將所有疑慮產品全數下架,正要求廠商給一個清楚的交代,接下來也將針對泡麵等日本食品重新清查;食藥署表示,後續若查證違規屬實,將依違反食安法第30條,產地申報不實,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元以下罰鍰。

▼出包的「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