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推動運動設施活化 20座天幕球場造型皆不同

▲桃園市「大溪區綜合運動公園風雨球場新設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溪區綜合運動公園風雨球場新設工程」,1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蒞臨典禮的市長鄭文燦指出,為了提升市民便利性,升格後的市府開始推動運動設施活化,設置天幕球場,並因應當地特色,造型皆有所不同。

大溪區綜合公園風雨球場新設工程以1084萬元發包,預定106年4月底前完工,設計為「太子樓」造型,不僅融入大溪在地特色,也具有通風功能,面積約640平方公尺,可容納500到600人,將來在此舉辦活動會更加便利。

鄭文燦說,桃園目前有20座天幕球場,正陸續完工。大溪的河東、河西地區會各設一座。目前大溪區正進行全面建設升級,老街區已完成電纜地下化,和平老街到中山老街進行立面改造;中正公園施作崖線步道更新,加設木作及陀螺意象的滑梯,大慶洞口與大溪橋之間規劃建置景觀電梯,電梯爬升過程可遠眺大漢溪,並設置遊客中心,提供遊客服務。

▲桃園市「大溪區綜合運動公園風雨球場新設工程」,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另外,即將動土的「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融入了大溪老街都市意象,市府編列總經費3億6000萬元,規劃停車場、游泳池、球館、多功能展場等功能;也要新建「大溪區老人文康中心」;拓寬月眉停車場聯外道路,預定經費6000萬元;編列3000萬元在大漢溪畔設置「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並編列2000萬元建造永福溪跨橋,未來桃園花彩節展區可以一路延伸到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包括市議員楊朝偉、李柏坊、大溪區長黃睿松均一同出席動土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